圈名商秋,不知名丢人写手
擅长玛丽苏纪实文学
停笔三年,归来仍是乐色^ ^
 
 

一发没有名字的睡前短打

[我在写些什么…]

[你们看看就好…写这东西的人我不认识]

[矫情而不知所云]

[啊好困我要睡了  晚安]

-

cp:吴世勋×鹿晗

#

  他在凌晨两点的冷风中踏上来见我的飞机,没有一个人知道。

  接到他的电话时我已经睡了,却不得不爬起来,支撑着穿好衣服,拿走了玄关处的车钥匙。

  电话里他的声音还是那个样子,明朗的,清澈的,仿佛说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

  就好像我现在,理所当然地带着还未被吹醒的睡意,开着车在几乎空无一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去机场接我的男朋友。

  ——啊,是前男友才对。

#

  说真的,我并不明白为什么我能和他纠缠这么多年。

  或许是因为他出现得太早,早到我还没有认识爱情的模样。

  又或许是,每当我觉得我快要放弃他的时候,他就会突然跑到我面前,告诉我[我喜欢你呀,你不能不要我啊。]

  就好像现在。

#

  我在航站楼门口找到他,穿了一件薄薄的卫衣,在零下的冷风里套着一条破洞牛仔裤,抱着膝盖的样子有点可怜。

  [世勋呐。]他看见我来,抬起眼睛讨好地笑,像以前那样叫我的名字,[哥来看你了。]

  来看我?

  冷风吹过,顺着我没戴围巾的脖子灌进衣领里,激得我散去了所有的睡意。

#

  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总是喜欢这么对我说,我还在念高中的时候,周五放学前的短信里总是会有这么一句话[世勋呐,放了学哥来看你,给你买奶茶]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却还能回想起我当年的心情。

  快乐的,幸福的,感到被爱着的。

  就像所有坠入爱河的人那样。

#

  可现在我站在零下十度的冷空气里,面前的人依旧保持着这个可怜巴巴的姿势,抬着头,带点讨好意味地惨兮兮地看着我。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们不过只是一对吵了架的情人。

  不然我怎么会像从前那样,压制不住自己心中想要伸手拥抱他的渴望。

  但是我的脑海中还有另外一个清晰的声音——他说他来看我,他以什么身份来看我?

  他为什么要来看我?

#

  最终我让了步。

  [冷吗?过来吧。]我拉开车门,看着他一瞬间亮起的眸子,无力感浮上心头。

  即便是分开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

  我想起了他以前对我说过的话。

  [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让你束手无策,对吗?]

 
  对啊。

  你总是让我这么束手无策。

#

  凌晨三点,我开着车走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身边坐着我的前男友。

  他好像对我身边的一切都很好奇,这里摸摸那里看看,还时不时念念有词。

  [世勋呐,你这盘CD里的歌我都听过哟,我也很喜欢这个歌手的作品,下次我们一起去看他的演唱会啊]

  [世勋呐,你的这串珠子颜色都淡了,改天我给你换一串新的吧。]

  [世勋呐…]

  我从心底泛起一阵苦涩的甜蜜,在听到他一点一点把他纳入我的未来时。

  [鹿晗。]我最终开口打断他喋喋不休的话。

  我想知道为什么。

  他为什么突然选择回到我的生命里。

#

  可惜他并没有要应答的意思。

  [世勋呐]他又一次叫了我的名字。

  接着,没给我回应的时间,他自顾自续道[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

  他的声音很轻,听上去很没有底气。

 
  我正想着什么样的回答才不会显得不突兀,他却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不合时宜。

  [世勋呐,我饿了。]他很快地接道。

#

  我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

  我当然记得。

  认识他是在高中的校园里,作为转校生的我第一堂体育课就被他一个足球踢进了医务室。

  甚至连他当时说的话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对不住了啊同学,我不是故意的,放了学请你喝奶茶赔罪行吗?]

  行,怎么不行呢。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已经对他束手无策了。

#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生活一直绕着他转。

  他说他要和我在一起,我便和他在一起。

  只要他喜欢,没什么是那时候的我无法付出的。

#

  我带着他去了我经常去的小吃店。

  他并没有点多少菜,倒是喝了不少酒,等到吃完的时候刚好有点上头。

  [世勋呐。]他今晚叫了我无数次。

  [嗯?]

  [你还喜不喜欢我?]

#

  我没有回答他,[那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这三个月以来突然开始缠着我。]我说,盯着 他已经有点失焦的眸子。

  他回答得很干脆[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啊。]

#

  我们分手的原因和许多人一样。

  大学毕业后分到了不同的城市,长时间的异地恋让我们都失去了恋爱的安全感。

  第二年,当我抽出时间去看他的时候,他跟我提了分手。

#

  可他为什么突然又想和我复合?他没给我问这个问题的机会,在说完之前那句话之后,他就睡着了。

  我付了钱,半搂半抱地把他架到了大街上。他仿佛完全没有意识一般将全身重量靠在我身上,嘴里不停地嘟囔。

#

  [世勋呐,不要讨厌我啊…]他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委委屈屈地,带了点哭腔。

  我松开他,看见他的眼中恢复了些许清明。他先是挣开我,然后猛地扑进我怀里,死死搂住我的腰。

  [世勋呐对不起,我不是真的想要和你分手]他把头埋在我怀里,身体却在一点一点往下滑,最后,他把自己蜷成了一个球蹲在地上,含糊不清地道歉解释。

  [我喜欢你啊,可我不能因为我喜欢你而耽误你啊…我们离得那么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你或许要成家要立业,我不能因为我拖着你啊。]

  [可我好想你,和你分手之后每一天都想你,我这辈子不会再遇见第二个你了,我一点也不想放开你…]

  [我来找你只是想知道你还在不在,我只是想知道你还有没有可能等着我]

  [你还爱不爱我…]

#

  我爱他吗?

#

  我站在严冬凌晨四点的冷风中,借着昏黄的路灯灯光看见躲在马路边上的他。

  我想起他曾经在这样的天气里,执拗地拉着我的手要我陪他出来吃夜宵。

  我想起他曾经对我义正言辞的告白和他说分手时抖个不停的手。

  我想起他亲吻我时凑得极近的那对总是仿佛蕴藏着万千星河的眼睛。

  我知道我应该对他说[别闹了,快回去吧。]

  可我说不出来。

#

  他问我爱他吗?

  我爱他。

#

  我还是如此爱着他

  在分开了这么多年以后。

#

  我缓慢地走到他身边,蹲下身去拍他的脊背。

  路灯暖黄色的光在他的头顶上折射出一圈毛茸茸的光晕。

  我扶起他的肩膀,将他整个人揽进怀里。

  我说

  那就让我们重新来过。

[FIN.]

19 Mar 2017
 
评论(4)
 
热度(4)
© 商秋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