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商秋,不知名丢人写手
擅长玛丽苏纪实文学
停笔三年,归来仍是乐色^ ^
 
 

[言溯×陈长生]傲慢与偏见

溯生AU/霍格沃兹设定
-
cp:言溯×陈长生

☆[言教授与陈院长学生时代的那些事儿]
☆[毒舌别扭攻×耿直温柔受]
☆[霍格沃兹设定]
☆[没看过阿基米德和择天记原著,所以ooc和私设属于我]
☆[自然甜不含糖:)]

Vol.01

  斯莱特林的院长言溯先生是一位各方面近乎完美的金发亚裔青年,他眉目俊朗,英气逼人,同时气质冷淡而博学多才。

  美中不足的是,这位年轻的魔药学教授就像历任斯莱特林的院长一样,冷漠而毒舌,并且极度不喜欢格兰芬多。一节魔药课扣除格兰芬多十几二十分是家常便饭。

  而真正令人费解的是,与历任院长不同,身为斯莱特林院长的言教授,对斯莱特林学生们却看上去不甚偏爱。

  最近,细心的斯莱特林们发现,他们的院长先生,比起斯莱特林,似乎更偏爱拉文克劳一些。

  最直观的事例,就是几周前他破天荒地在魔药课上给拉文克劳的一年级生梵茜•格林尼小姐加了二十分。

  ——同时狠狠地扣了格兰芬多相应的分数。

  格兰芬多们叫苦不迭,可斯莱特林们却把矛头转向了拉文克劳的那个一年级小姑娘。

  [格林尼不会是言教授那个初恋情人的妹妹吧?]

  [也有可能她们长的很像。]

  [不可能,教授的初恋是叫谢莉尔•兰斯洛特对吧?上次我被关禁闭打扫院长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了教授桌上的相框。格林尼和兰斯洛特小姐长的不像,而且兰斯洛特毕业于斯莱特林,不是拉文克劳。]

  ……

  [你们关于缓和剂的论文写完了对吧?]

  霍格沃兹古堡的走廊上,几个穿着斯莱特林制服的五年级生被他们的教授吓得杵在一边不敢动弹。

  而他们的院长大人言溯披着一身黑袍子,领口露出他规矩的衬衫衣领和系得一丝不苟的绿色领带,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双手环胸,右手捏着他的魔杖,正面无表情的向他们走来。

  [教…教授,午安…]五年级生们大气都不敢出。

  言溯借着身高优势毫不费力地俯视着他的学生们,神情冷漠而讽刺:[如果你们能够像格林尼小姐那样一字不差地复述狼毒药剂的配制方法的话,我不介意给你们也各加二十分。]

  [当然,如果你们做不到的话,就请老老实实地在未来不久后的OWLs中,拿到E以上的分数。]年轻的教授先生这样说道,末了,眯起眼睛给了一句小小的威胁,[否则,就请做好OWLs魔药成绩得T的准备。]

  看着斯莱特林们惨白的脸,言教授心情愉悦地笑起来:[现在,带着你们愚蠢的脑袋,滚回你们该去的教室。]

  收拾完背地里说他闲话的学生,言溯满身轻松地回到自己舒适的院长办公室。他将自己扔进实木桌子后边柔软宽大的椅子里,对于自己不久后不会在霍格沃兹中听到“兰斯洛特”这个名字的事实感到十分满意。

  办公桌上最显眼的地方放着一个精致的相框,照片中穿着各学院制服的年轻巫师们三三两两簇拥在一起,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悦的神情。

  言溯盯着照片里的自己,学生时代的自己一身斯莱特林的绿色长袍,被身边的黑发女孩子亲昵地挽住,凑在耳边说话。

  谢莉尔•兰斯洛特……讨厌的人。

  言溯伸手按下相框,转而拉开了办公桌右手边的第二个抽屉。

  里面是一张麻瓜相机照出来的相片。

  这时,斯莱特林冷面而毒舌的院长目光柔和下来,他直起身子,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张不会动的相片,好像对待着什么脆弱的易碎品。

  相片上只有一个人,一个穿着拉文克劳制服的黑发男生,坐在霍格沃兹城堡外面的水池旁边,身后是夜晚庄严肃穆的霍格沃兹城堡和闪烁无垠的星空。

  男生的五官精致皮肤白皙,有一对很美很美的黑色眼睛。

[tbc.]

然后…很久以前的脑洞,所以可能,没有后续:)

跑路之前让我说一句新年快乐w

28 Jan 2017
 
评论(2)
 
热度(7)
© 商秋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