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商秋,不知名丢人写手
擅长玛丽苏纪实文学
停笔三年,归来仍是乐色^ ^
 
 

[银魂土冲]成长线

-
cp:土方十四郎×冲田总子

文/言林氏

-

☆[完全架空/现代paro/冲田性转]

☆[警察土方×大学生总子/成长向/走矫情小言路线]

☆[人物ooc严重/冲田略叛逆期少女+抖S属性并不明显]

☆[有冲→银设定/几句话(?)银神]

☆[给你们表演一个花式凑字数]

☆[文笔文风交代给三角函数]

-

[A]

  土方和冲田的孽缘,最早可以追溯到冲田的七岁生日。

  彼时冲田还是个扎着小辫子坐在自家地板上拼拼图的小姑娘。她爹娘请了一屋子人,轮流着祝她生日快乐,她穿着黑色小裙子盘腿坐在地毯上,一手一块带编号的拼图块,眼睛都不抬。

  直到她姐拉了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过来叫她去切蛋糕,否则她大概可以在地板上坐到天荒地老。

  那男孩就是土方。

  七岁的冲田听见姐姐的声音抬起头,看见她姐拉着土方的手,脸色有点不太好看。

  小孩子有个特性,喜欢给钟爱的东西划分领地,属于她领地里的东西别人都不让碰。

  冲田不仅是个小孩,还是个占有欲非常强烈的小孩。她姐姐是她最喜欢的人,是对她最好的人,现在和别的人在一起玩的那么好,冲田快要炸了。

  因此,土方见冲田第一眼,就莫名其妙地收获了小姑娘带着怒意的眼神,外加一句被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破坏了气势的

  “喂。你放开我姐姐。”

  这就是他俩之间的第一句话。

  ——说起来,土方和冲田的第一次见面,可能就已经注定了他们日后针锋相对的相处模式。

-

[B]

  很久以后土方回想起来他和冲田的第一次见面,总觉得那个不爱理人的小鬼之所以会变成现在的S星女王,一定是成长过程中哪里出了问题。

  十四岁的时候冲田的家人因为意外去世了。当时身为姐姐准未婚夫的土方陪着初中尚未毕业的冲田去医院认遗体。站在医院门口透明的玻璃墙前,刚刚到他肩膀的女生死死盯着玻璃墙外面来来去去的人潮长久地沉默着,脸色煞白。

  “土方先生。”女生叫他,用轻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我已经没有家人了吧。”

  土方低下头,看见冲田惨白的脸,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认为冲田也要跟着她那转瞬便飘散在空气中的声音一起消失了。

  冲田低垂着脑袋,将眼睛隐在浅色的刘海下。但土方知道,她现在的眼神一定是落寞而脆弱的。

  十四岁,对谁来说都是一个稚嫩的年纪。处于孩提与少年的过渡时期,是格外敏感脆弱的。

  可是十四岁的冲田,却失去了家人,就要独自去面对接下去漫长而未知的人生。

  女孩子这样的处境让土方心疼。这一刻,二十三岁的土方十四郎看着冲田总子努力掩饰起来的难过的表情,做了一个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不介意的话,我说…”他抬起手,想摸摸女生柔软的栗发,“你如果不介意的话,接下去由我来照顾你吧。”

  他这么说着,自己却也不知道他到底应该怎么照顾这个女孩。甚至连她会不会答应他这件事,都没有底。

  可冲田抬起眼睛,禇红色的瞳仁深处翻滚起浓重的情绪。

  那双眼睛闯进土方的心里,他听见他的心脏重重跳动的声音。

  他当时是什么表情呢?他当时应该做出什么表情呢?

  土方十四郎的头脑一片空白。

   “好恶心啊。”半晌后女生扬起微笑,语气一如既往的恶劣,她的眼睛却异常明亮,“说出这种话,你真是恶心啊土方先生。”

  土方的额头暴起青筋,可全身却涌起奇异的安定感。

  ——答应了吧她这是。

  让我来照顾她的话,原来她是会答应的。

-

[C]

  土方十四郎大学毕业以后去了当地的警察局任职。上司近藤是个不知道怎么坐上局长位置的老好人,某次任务中一眼相中土方的才干,让土方的事业从此一路顺风顺水。

  而时间总是走得比人们预想中的快很多,昨天还扎着小辫子坐在地上拼拼图的小女孩,似乎就在时光从昨日过渡到今日的一瞬间,长大了。

  冲田一天天有了少女的模样,在土方毫无察觉的时候,冲田总子已经是一个穿着高中制服上街可以引得不同男人瞩目回头的美少女了。

  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土方惊觉冲田已经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不合群的小孩了。女生开始对别人挂起人畜无害的微笑,却在转过身的时候露出狰狞的表情。

  唯一不变的是冲田还是喜欢给他添麻烦,即使是从小女孩长成了漂亮的女高中生,土方依旧需要每天做好被诅咒被嘲笑,以及随时随地为对方收拾残局的准备。

  ——可是,随着土方十四郎可能潜在的抖M属性一起觉醒的,好像还有些其他什么东西。

  在冲田的十八岁生日上,土方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

  冲田的十八岁生日会,是土方和他的上司近藤为她举办的。为了显得热闹一点,还特地叫上了和土方关系好的同事。

  对于副长家里还有个漂亮的女高中生这件事,那些个不知情的警员表现得有些亢奋。以致于一整个晚上,冲田都处在他们的包围圈中。

  土方站在阳台边,看着客厅里被男性包围的女生,看着女生脸上乖巧的,没有丝毫不耐烦的表情,觉得有些烦躁。

  他灌了口饮料让自己冷静一点,松开领带,最后还是没忍住走了过去。

  “过了今天你就是个大人了,要学会变得成熟一点啊总子。”他冷着脸打发走了那些眼神几乎都要发光的队员,将女生手中盛着酒精饮料的杯子拿走,坐到对方身边。

  女生被收了饮料有些不太开心,不过很快掩饰好了表情。她手肘支起胳膊拖着半张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所以啊,土方老妈什么时候可以不要再管这管那,很烦的啊——”冲田说这话时故意拖长了音,末了又放轻声音补了一句,“嘛,反正大学可以搬出去住了,土方老妈可省心不少了啊。”

  “兔崽子你叫谁老妈呢!”土方从椅子上跳起,越过桌子要去揪女生的领子。

  但他分明在冲田总子恶劣的救命声里听见虚空中传来的声音。

  ——你可要一直好好地呆在我身边啊总子。

  被土方十四郎藏起来的那一小部分真实的自己,这么对他说道。

-

[D]

  冲田大学入学那一天天气非常不美丽,台风过境,气象局连发三个预警信号,等级层层递进。

  土方送她到学校门口,看见路边上午被雷劈掉一半的树,有点后怕。

  “你真的不要我送你进去?”土方把行李箱递过去,趁没下雨顺手往对方包里塞了把伞。

  冲田斜睨着他:“光天化日土方大叔想进大学女生宿舍可没这么容易。好不容易可以摆脱和大叔同居的日子,我才不要给室友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土方大叔额头青筋暴起,强忍着在学校门口把兔崽子揍一顿的冲动,将剩下的行李一股脑塞进女生手里。

  “那我走了,正好赶得上一会儿的巡逻。”

  冲田站在校门口得意地笑起来,在他上车的前一秒冲他做了个飞吻。

  “别太想我啊土方大叔——周末我还是会回来看你的!”

  土方十四郎钻进车里,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

  直到冲田总子一个人拎着行李去宿舍的时候,她才发觉拒绝土方帮忙是一件多么愚蠢的行为。

  学生宿舍没有电梯,她被排在六楼,这意味着她要自己负重爬六层楼楼梯。冲田自认体能不错,可校门离宿舍的路程并不短,走那么一长段路再负重登高,体能再好她也吃不消。

  所幸宿舍楼底下有个领着个丸子头小姑娘到处游荡的银发天然卷,冲田的问题被很好地解决了。

  不是那个天然卷提供帮助,是他旁边那个小姑娘太热心,老远看见她半死不活地拖着大包小包,二话不说主动提出帮她搬上楼。冲田看着小小只的女孩子一手拎起行李箱一手提着袋子爬楼梯健步如飞,心里不停地感叹“怪力女”。

  “她就这样。”一直跟在她后面的天然卷突然开口,还意外地和她的脑回路重合了,“一开始阿银我也吓了一跳。”

  冲田面无表情地回过头,男人打着哈欠吊儿郎当的样子闯进她的视线。

  可能是被台风天的低气压影响,冲田突然觉得这人长的挺好看的。

-

[E]

  俗话说缘分天注定。冲田第二天在教室里见到她的国学教授时,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

  昨天帮他搬行李的银发天然卷穿了件白大褂吊儿郎当地站在讲台前,一双死鱼眼扫视过底下,在她身上停了一秒。

  男人转过身去,在黑板上写下“坂田银时”四个大字。

  银时…冲田盯着这两字看了很久,觉得这教授的字可真丑。

  冲田总子从小就被人说聪明,学业从来没成为过她的负担,可是大学生活的前两个月,她却把大部分时间耗在了国学教授的办公室里。

  坂田银时为人懒散,看似极度靠不住。可冲田却从另一方面发现了这个男人隐藏的真实性格。

  看似不靠谱,却有着成年人难得的热血。知世故而不世故,冲田总子在坂田银时身上看见了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这天下午冲田照例去坂田办公室进行骚扰,却在门口被人拦了下来。

  穿着高中制服的红发女孩挡在她面前,蓝眼睛里盛满了警惕。

  冲田愣了一会儿,没太反应过来这人是谁,总觉得眼熟,可说不上来眼熟的原因。

  “听说你最近经常来找小银说一些无聊的事阿鲁。”女孩子开口,听上去不是很愉快。

  冲田没太在意她说了什么,她现在正盯着女生头上两个团子发呆。她觉得这个姑娘的说话方式有些耳熟。

  “小银是本女王的奴隶,才不是其他人可以随便征用的阿鲁。”

  那个一个人扛着全部行李爬六层楼的怪力女!

  “总之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总是来烦小银,小银才不会喜欢你这种上了大学还喜欢穿JK的不成熟的女孩子。”

  大脑重新开始运作的冲田盯着女孩子看了两秒,微笑起来。

  “那你觉得旦那会喜欢你这种高中还没毕业的怪力女?”(私心想让小总叫旦那)
 

  女孩子脸色一瞬变得非常精彩,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的样子。

  “旦那会不会喜欢我我暂时还不知道,但是我能肯定,像你这种有暴力倾向的怪力女,是绝对嫁不出去的。”冲田欣赏够了对方吃瘪的表情,补上最后一刀准备转身离开。

  刚走出没两步,身后响起女孩子不甘心的叫喊。

  “总之小银他是不会喜欢你的!我也能肯定!”

  冲田轻蔑地笑起来。

  不会喜欢我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哦。

  可是当她走出教学楼看见和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正在和女孩子一起分享冰淇淋的坂田银时的时候,对于教授的心意,突然又不是那么确定了。

-

[F]

  周五的时候土方十四郎给她发短信问要不要来接她。冲田盯着发件人看了好久,突然意识到自从进了大学,好像就没怎么跟监护人联系了。

  土方前段时间有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连着好几个星期都在警局安家了。冲田自己忙着骚扰坂田教授,也无暇顾及根本见不着面的土方。

  直到看见了对方短信,冲田才意识到,他们确实很久没有见面了。

  周五土方等在校门口,看见女生拖着她那个贴纸贴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走出来。

  他觉得冲田有哪里不一样了,可是不一样在哪里,他却也说不上来。

  冲田似乎变得更让他心动了。

  他接过冲田的行李箱扔进后备箱,拉开车门坐好,等对方系上安全带后发动车子。汽车汇入傍晚夕照下接连亮起尾灯的车流中。

  土方十四郎酝酿着寒暄的话,他们针锋相对惯了,许久没见,他想平心静气地和冲田聊一聊近况。

  可脑海里的字词还没成句,冲田先开了口。

  “土方先生任务还顺利吗?”

  土方没想到冲田居然也有好好和他说话的时候,大脑当机了两秒,才想起回应来。

  “还可以吧,只要能让他们交代出藏货的地点,将货物销毁,就可以结束了。”

  冲田支着头,瞥向土方的眼神中有淡淡的笑意。

  “所以土方先生一切都好,那我就可以放心了。没有我这个福星在身边,没用的土方先生还是可以解决一切麻烦的嘛。”

  土方的脑内被弹幕刷了屏,这句话槽点也太多了吧,兔崽子你是什么时候是我的福星了?只会添乱啊好吗?

  “所以一切顺利的土方先生,现在是想把我这个刚刚跨入大学大门的妙龄少女拐去哪儿呢?”冲田维持着原来的姿势,依旧是懒散的模样,阴阳怪气地拖长了音,“我还不知道你原来是这样的人啊变方十四态——”

  土方却难得地没有生气,他趁红灯的间隙侧过头,看进冲田红色的眼睛里。

  “为了庆祝我们各自顺风顺水,我带你出去吃。”

-

[G]

  周一,坂田银时意外地没有在自己办公室里看见按理说应该每天打卡的冲田总子。

  期末考完赖在这边不走的红发女孩霸占了银发教授的整张桌子,手里拿着半包没吃完的醋昆布。

  “小银,那个烦人的家伙不来了吗?这么容易就屈服于本女王的气场,真是个不坚定的家伙阿鲁。”女孩子含着海带,说话粘粘糊糊的。

  “我说,小孩子就有点小孩子的样子啊小神乐。”坂田银时摸了摸女孩子的脑袋,“你和那个家伙,明明都是小孩子,到底在争什么阿银我也不懂啊。”

  神乐将头撇过去,到底也没躲闪坂田抚摸她发顶的手。

  冲田总子确实是没去坂田银时办公室,不过既不是因为和神乐的争执,也不是因为坂田银时,而是因为她的监护人。

   她很聪明,因此土方十四郎对她明显不同的感情,她也不是毫无察觉。只是,她还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被迫正视对方的感情。

  那天土方对她说希望能够有机会照顾她一辈子,可是一辈子那么长,冲田还没有做好如此长远的打算。

  她的确向来与土方针锋相对,但不代表她可以因此不负责任地对待他的感情。

  她对一切都还没有形成完整的概念,和土方比起来,她还太年轻。

  土方说的一辈子太长,太沉重,而她自认她还远没有到能够停下来,寻求安稳的年纪。

-

[H]

  坂田再次见到冲田是在三天后,还是老时间,冲田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

  “冲田小姐。”懒散的教授先生仿佛猜到她会来,仿佛放下了一件心事一般往后靠近了办公椅里,“几天不见你,阿银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一直以为旦那你是个待发掘的S,没想到原来是个M吗?”冲田面无表情地回应。

  “这么说可就不对了,阿银我啊,既不是S也不是M,阿银我是作为独立人格存在的,才不会和别人一样。”银时说道,目光上上下下将冲田扫了好几个来回,“冲田小姐的烦恼解决了吗?有时间来找阿银我的话,是解决了吧。”

  “那种事情怎么可以称得上是烦恼。”冲田勾了勾嘴角,打算揭过这一页,她今天来不是为了听心理教育的。

  可坂田没打算给她这个机会。

  “我说冲田小姐你,喜欢阿银我吧?”天然卷从椅子上坐直了身体,直接切入正题,“或者说,你以为自己喜欢我吧。”

  “我可没有…”一下被点穿,冲田总子有些难堪,下意识想否认,被男人打断了。

  “对阿银我这么优秀的男人有好感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坂田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腔调,“不过很可惜阿银我必须要和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说抱歉了。”

  “恋爱可不是这么肤浅的事,只有喜欢是不可以的。想要在一起就要愿意为对方付出,要相互包容磨合,总之呢,恋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再说了,阿银我可是个非常怕麻烦的人啊。家里已经有一个小麻烦了,我可不想再添你一个。”

  坂田看向女生的眼神很柔和,那眼神却让冲田明白,自己在他眼里就只是一个有些特别的学生。

  “…啊,旦那你还真是一个非常啰嗦的人啊。”片刻后冲田脸上又挂出了那副不耐烦的表情,“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来你这里只是因为觉得你是一个值得培养的S啊。”

  坂田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不过既然你两边都不是,那我就没有再来你这里的必要了。”冲田道,打算就此告辞,转身前突然想起什么,又转过头来,“可我要提醒你啊旦那,对未成年下手可是犯法的,就算是那个怪力女也是受法律保护的。”

  被摆了一道的教授先生非常不悦,烦躁的挥了挥手催促对方离开,却在关门声响之前,听见了一声被吹散开来的“谢谢”。

-

[I]

  “想要在一起就要为对方付出,要互相包容磨合…恋爱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啊。”

  天然卷死鱼眼的话还在耳边,冲田穿过呼啸着风声的走廊,突然笑了起来。

  真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不过,他的话倒也是意外地有道理。

  虽然她还没有真的想好到底能不能和土方一起走下去,她也确实没有恋爱该做什么,该怎样维持感情的具体概念。但是,如果对方是那个从她十四岁就开始照顾她的土方先生的话,她想她可以试试。

  冲田总子现在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知怎么,她突然想给她的监护人发条短信。

-

[J]

  星期四上午,土方十四郎在刻苦奋斗了四十八小时后终于从他们抓获的几个嫌犯嘴里问出了他想要的情报。

  下午四点,那帮人的窝点被全部捣毁。土方站在封锁线外看着手下把几个漏网之鱼押出来,肩膀被近藤拍得隐隐作痛。

  “十四你这次还真是立了大功了!说吧,升职还是加薪!我都会帮你搞定!”

  与其说帮我搞定你还是先搞定一下你自己吧,这种智商迟早会死在这个位置上的啊。土方十四郎腹诽着,侧过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您有两条未读短信]

-

[K]

  “土方先生,关于你的要求,我想好了。我都委屈求全和你这个大叔同居这么多年了,要在一起的话,我说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可以试试。——嘛,反正除了我也不会有谁能和你将就那么多年吧…不过你可要做好随时被我调教的准备哦,S星女王的男朋友,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对了,星期五记得来接我。上次你带我去吃的那家餐厅的拉面,特别好吃。”

  -FIN-

emmm…生日的时候摸的一篇乱七八糟的东西,拖了好长时间才最后改完。很久没写过正经短篇了,文字还是那么矫情,但很想给这一对留下些什么,就发上来看着玩。总之非常感谢你看完,如果有意见或是指教也希望提出[鞠躬]

18 Aug 2017
 
评论(5)
 
热度(42)
© 商秋er | Powered by LOFTER